close


在寫這篇食記之前~~先考考大家

象牙海岸在地球儀上的哪個位置呢? 又離台灣多遠呢?(上圖是店內的地圖)
答案GOOGLE MAP就會很清楚
但在這裡
西非象牙海岸與中華民國台灣花蓮的距離
就是這麼近
歸因於飲食文化 歸因於老闆Bony Lee的天賦異稟(會多國語言~)
歸因於love 歸因於命運~
Bony Lee在台灣的中文名字是李安(純屬巧合...)
因為和妻子(台灣人)在國外留學時認識 因此選擇在台灣的花蓮深耕~

靦腆帥氣照一張

這是一個車庫當餐廳的概念(不知道的人會不會以為我喜歡找車庫的店@@)

夏天來或許會有些熱 我們剛好是秋天中午去的 倒是還好

店內環境~
座位其實不多唷~
我們選擇離Bony最近的吧台區!!!(照片不小心拍太亮XD)

大部分的人都認為 非洲能有甚麼美食
過去被稱為黑暗大陸的非洲
其實有許多當地才有的食材資源 也有許多特別的料理方式
以下一一說明囉~

先看菜單(因為會不定時更動 所以就直接貼粉絲專頁最新的菜單囉)


我點這道   Taboulet 他不累套餐(很妙的翻法 有趣XD)

附有北非小米沙拉+法國麵包+飲料+風味沙拉+今日湯品

法國麵包 香蒜口味的
原本我不知道怎麼吃 我以為小米沙拉先吃 再吃法國麵包
吃到一半Bony和我說 可以沾著吃~~
哈 搞了半天 都吃錯了
不過其實都可以啦~
第一次吃非洲的料理 真的很不一樣~

小米沙拉
這種小米跟花蓮常見的原住民小米不同
口感真的很特別 細細小小的 吃起來有點像薏仁 但比薏仁綿密不粗糙 且粒粒分明
而且酸酸甜甜的 有些開胃~
重點好大一盤...我都快吃不下的份量...
小米上的是醃過的紅蘿蔔絲

今日湯品

湯好喝~
有番茄的酸甜味 一些小碎蔬菜 也隱約喝的出來有薑味
喝起來蠻像那種歐式的蔬菜湯~ 但就是多了份薑味~
Bony說 薑在他的國家是很普遍使用的食材~
所以大部分的料理都會有薑

但又跟我們放的薑母不同


飲料
他叫作亞馬庫吉

是象牙海岸的傳統天然果汁
一樣 有薑味~~~
不過不是熱熱的薑母茶喔
是冰冰涼涼的果汁喔!
Bony說 薑可是很健康的食物
所以非洲人才可以個個頭好壯壯


秦秦點這道   象牙海岸阿拉喜飯或北非小米

她選北非小米 然後肉類選雞肉
一樣有附飲料 湯品 法國麵包
不一樣的是我的算小米沙拉 是涼的
秦秦的是熱的 配上那盤特調醬汁和裡面的雞肉 融合起來好搭阿~
有點獨特的奶香味和淡淡堅果香 但不像南洋的椰奶咖哩那樣那麼重
問了Bony 他說那是花生醬汁
秦秦和我都覺得好吃~


吃完後 也和Bony聊聊為何會選擇在花蓮生活~
他說: 因為妻子的家就在這 他就在這!!! 
他也很融入花蓮的生活 平常假日還有在玩Band玩音樂 
也在教語言課程 畢竟會多國語言~~真的強!!!

聊天之餘發現 他有在賣辣椒醬~~ 我愛吃辣 秦秦也愛吃辣~
於是非常有興趣 試吃了幾口 他的辣椒好香又好吃~
是他自製的辣椒醬 沾在剛剛那些小米上也好順口~
應該說 這種醬百搭!!
其實我覺得這種道地的異國料理最有吸引力~

而且還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非洲料裡

但總覺得很少人知道它 一方面在比較不起眼的小街上 一方面可能大家不敢嚐試
我決定寫這篇除了分享美好美食 幫助Bony外
最重要的是讓台灣人知道 讓花蓮人知道 有個離非洲這麼近的捷徑路 就在此~ 
Bony人很nice 當地人也可多找找他聊聊~ 吃吃道地的非洲料裡吧!!!

忘了說  還可以練英文喔XD

還有許多餐點等著大家試試~我們不是大胃王 無法一次解決XDD

交給各位朋友囉~


地點:花蓮市國富三街89號
時間:週二-週日
        11:00-13:00
        17:00-21:00
        週一公休

FB粉絲專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ny-Lee-Foods-Drinks-153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o038267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